教學特色

教學目標

  本系以培育兼具食品科學知能及實務經驗之人才,並協助澎湖地區產業的發展為目標。

 

教學特色

  本系教學以食品科學技術為基礎,涵蓋農產及水產領域。配合澎湖產業特性,發展出海洋資源及地區農產開發應用之特色,培養學生除了具備傳統食品基礎知能外,亦具有開發地區性特色產品之能力。另外,食品安全管理人才之培育為本系另一特色,訓練學生具備食品安全及品質管制上之能力。

 

課程規劃

  本系課程理論及實務並重,以工廠實務、食品加工、食品檢驗分析及食品安全管制為重點,故著重於各項工廠管理、法規、產品開發、食品安全等專業知識及實務,希望培育出來的學生,不但具有基本專業素養,於實務經驗有一定的水準,且具有樂觀、服務、創意、國際觀等特質,能掌握時代脈動,以符合社會所需。

 

師資及設備

  本系師資均為具多張專業證照、產業實務經驗及博士學位的專任教師。系上設有食品微生物、食品檢驗分析和食品加工等三大實驗教室、品評室及公共儀器室。另具有水產機能性胜肽、酵素催化與應用、生物技術、應用微生物、食品物性暨工程、食品安全與微生物、穀類加工、海洋生物化學、生化製程、應用生物科技等專業研究室。本系畢業生在升學方面,可報考本系及國內外相關領域研究所,例如:食品科學所、生技所、應用化學所等相關研究所;就業方面則可到各食品公司、藥廠、生化技術公司工作或參加各項公職考試;證照則可報考食品技師、食品檢驗分析、保健食品工程師、化學、烘焙、中餐烹調、中式麵食、調酒等證照。

 

未來發展

  本系的發展,短期內繼續充實教學實驗室及實習工廠,並藉由各項產學合作計劃,增加學生實習機會,進而提升就業競爭力。本系已成立碩士班,未來將結合地方與學校資源,積極研究開發,以成為國內海洋及農業資源的研究重鎮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9-22 上午 11:32:34
回上頁